发文地。存文地。 无断转载禁止。

© 空格键
Powered by LOFTER

【music系列】Always with me(桃越)

【music系列】Always with me(桃越)
  
  
  注意:题目和内容关系不大。赶文BUG有,不知所云有,个性曲扭?有,请见谅。【捂脸。】
  
  
  
  桃城回到家的时候已经是深夜的两点了,警局里刚刚破了一起重大的贩毒案,为此奔忙了整整两个多月的桃城决定一回家就要立马睡个够。
  
  打开家门就意外的看见门缝下面塞进来的一封信,从英国寄来的没有任何署名。拆开信封里面有一张温网决赛的门票,位置是不怎麽好的最後一排。寄信人随信还附上了一张小小的纸条──
  
  “票是别人不要的。位置不怎麽样,来不来随你。”
  
  桃城噗呲一下就笑了出来。捏著门票的右手不停的颤抖。
  
  “哈……越前那小子……”
  
  拉开冰箱门,随手抓过一罐饮料,拿到手里之後惊觉这是牛奶。
  
  “牛奶啊……”
  
  牛奶对於桃城武而言,是他青春岁月里永远不可缺少的一部分。倒不是说桃城需要天天喝牛奶,而是奉当年青学网球部参谋乾贞治的指令,每日监督青学的小支柱越前龙马喝下两瓶牛奶。一来二去的,越前的身高没长多少,桃城到是和送牛奶的大叔熟的不行。
  
  话说因为牛奶,他和越前遭遇了一次尴尬。那时的情况是怎样的了?
  
  “啊啊──谁还记得那麽久以前的事情啊……”
  
  
  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
  
  
  桃城不是第一次遇见小阪田朋香这个女孩子。
  
  在桃城的印象里,这个无论何时都是元气满满的女孩子是越前的忠实球迷,和那个一开口说话就会脸红的龙崎樱乃相比,这个乐观豁达的女孩子更加令人印象深刻。
  
  
  “啊!龙马少爷!!”远远的就听到那个元气十足的声音。
  
  比起越前不屑的“切”一声立马转头的嚣张样子,桃城倒是笑嘻嘻的走过去:“啊,早上好~~”
  
  扎著双马尾的女孩子马上一路小跑跑过来,盯著桃城手里的两个牛奶瓶,露出惊讶的表情。
  
  “桃城学长喜欢牛奶???”
  
  “NO~不是我,是这个家夥。”桃城笑著推了推身边的少年,“个子太矮啦!”
  
  金色的大眼睛马上狠狠的瞪了过来。
  
  “哈哈,龙马少爷就是这样才可爱啊!”女孩子蹦过来,一手挽起越前垂在身旁的手,得意的笑。
  
  “喂!”越前不舒服的挣开了她,往桃城的身边挪了一步。
  
  清晨的风吹过了树梢,二月中旬,寒意席卷了早晨的街头。现在算是冬末还是春初呢?桃城看著越前求救的眼神,扯了扯自己的头发。
  
  “呐,你的王子殿下今天没有时间,我们要走咯。”
  
  朋香不甘心的嘟著嘴巴:“什麽啊!今天可是周末呢,而且最重要的是今天是情人节啊!龙马少爷和我一起过吧!
  
  “诶!为什麽??”相比起越前的无言的样子,桃城的大惊小怪让朋香感到有些生气。
  
  “因为,一直陪在龙马少爷身边可是我啊!”
  
  “不对吧!我也一直在的啊!”
  
  说话不经大脑的桃城武,下意识说出来让人吃惊的话语──
  
  “如果他是王子的话,我就是他的骑士吧!”
  
  但是下一秒,尖利的女声淹没了越前开口想要说的话。
  
  “你才没有资格站在龙马少爷的身边!!”
  
  
  气氛转冷。
  
  二月中旬的东京街头,早晨七八点锺的光景,已经陆陆续续开始了喧闹。虽然气温还是很低,但路边花店里的玫瑰花依旧娇豔的开放著。三三两两路过的行人往这边看过来的时候,还可以看到一个男孩和一个女孩紧抿著唇对峙著,一个小个子的少年被一左一右的扯著袖子,满脸的郁闷。
  
  最终桃城还是放开了手,他干笑著拉了拉自己的围巾。
  
  “哈哈……也对,情人节还是要和女孩子一起过……我不打扰的好……”他说完就转过身子,往街的对面走过去。
  
  “喂!!”他听见越前急促的声音从背後传来,但他还是没有回头,看著天空喊了一句──
  
  “你们玩得开心啊!!”
  
  他迈开步子,走得很快,最後快速的跑了起来。停下的时候才发现,两瓶满满的牛奶依然握在自己的手里,温暖了自己冰凉的掌心。
  
  他离开的太匆忙。所以没有看到越前瞬间黯淡下来的眼神,和紧握成拳的左手。
  
  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
  
  
  来到赛场的时候比赛已经快要开始了,急急忙忙找到位子的桃城,一坐下来就开始自言自语。
  
  “啊啊~~真不知道这家夥想什麽,已经排名这麽高了比赛明明就没有悬念啊……话说赢了这场他就是排名第一了吧?现在的小鬼真是不能小看啊……”正当桃城感叹自己什麽时候染上了伊武深司的毛病的时候,比赛开始了。
  
  这其实并不是一场精彩的比赛,越前几乎没有费多大的力气就赢得了比赛。当黄色的小球在红色的球拍的一击扣杀之下,稳稳的打在後场线上的时候。观众席里爆发出一片欢呼。
  
  “GAME SET. WON BY ROYMA ECHIZEN!”
  
  
  HE IS THE KING OF TENNIS.
  
  他一直相信著,那个名为龙马的男孩子,他就是真正的王子,手持青铜长剑,劈开城堡门口缠绕的荆棘,即使艰难,即使受伤,他也永不畏惧,执著前行。
  
  他也已经记不得从什麽时候开始喜欢上他,或许是第一眼遇见?那种高傲的表情,那种别扭的个性。他从当年的王子殿下一路走来,成为一个成霸网坛的王者。
  
  而他却没有成为他的骑士的资格。
  
  这麽多年过去,那个名叫小阪田朋香的女孩子已经消失在他记忆深处,但他仍旧还记得她当年尖锐刺耳的声音──
  
  “你没有资格站在龙马少爷的身边!”
  
  桃城伸出手,想要触碰大屏幕上龙马张扬的微笑,但坐在观众席最後一排的桃城却和他有著最遥远的距离。他手掌只能勉强遮住屏幕上龙马的一只眼睛,那双明亮的琥珀色眼睛在汗水的衬托下熠熠发亮。他已经站在世界的顶点,高傲的扬起头颅,仿佛在宣称:臣服於我吧!这个世界。
  
  桃城隐隐约约记两人初次见面的那个春季,个子小小的少年一脸的讶异与高傲,琥珀色的大眼睛映出温暖的阳光。那时候的他们还能够穿著蓝白相间的队服,一起并肩徜徉於校园里的各个秘密的角落,他毫无顾忌的与他分享自己的各种故事,看著那个孩子露出好奇又要装作不屑的模样。
  
  四周都是观众欢呼鼓掌的声音,他一个人坐在位置上听不到任何声音。他一直守护的少年已经成长为他所陌生的样子,他所处在的世界在自己的另一端,遥不可及。从未有过的距离感让桃城退缩了。
  
  
  现在,是否是自己离开的时候了呢?
  
  不该留恋的太多。越前是想这样告诉他麽?
  
  在龙马成长的路上,他一直都是他的MOMO前辈,这个称号可以让他名正言顺站在龙马的身边,与他一同走过年少的春夏秋冬。如今他两手空空,再也没有赢回那个少年的砝码。
  
  “越前。再见。”
  
  
  
  桃城离开的时候没有和越前告别,正如他没有和越前打招呼就只身来到了英国一样。
  
  他的行李不多,只有小小的一个箱子,到机场买机票,离他到达英国还不到一天的时间。
  
  离飞机出发还有一段时间,桃城决定在坐一坐。
  
  刚坐下手机就响了起来,是越前。
  
  
  “MOMO前辈,你在哪里?”电话那边越前的声音有些喘,但是压得很低。
  
  桃城笑了笑,低头回答,“我在……办公室。抱歉呢,你的比赛我抽不开空去……啊,现在已经结束了吧?结果怎麽样?所以说时差这个东西……”
  
  “MOMO前辈。”桃城的话被打断了,“我有话想和你说。”
  
  桃城低头看了看手表12:45的飞机,还有一个多小时的时间。於是他把身体压後靠在椅背上,吐了一口气,“什麽?”
  
  “……”电话的那头没有声音,桃城知道那是越前正在思考,他太了解他了。他正想著要不要说点什麽来避免这样尴尬的气氛,但很快越前就开口了。
  
  “MOMO前辈,我现在已经是世界的NO.1了。”
  
  “恩?”
  
  “我……身边没有别人。”越前说的很小声,桃城几乎可以猜测出来越前拿著电话踟蹰的样子。
  
  “所以?”
  
  “所以,可不可以……你……”到了语句的最後,越前干脆没了声音。
  
  桃城摸不著脑袋的拿著电话,哭笑不得。
  
  “你说什麽啊?我根本听不见。”
  
  “我说……”桃城听到越前突然提高的音量近在咫尺──
  
  “我说,你可不可以留在我身边!笨蛋!”
  
  桃城僵硬的转过身,才发现越前就站在自己身後的不远处,他的穿得很随便,左手里握著电话,金色的眼睛里一片水雾迷蒙。
  
  “你不是说你在办公室麽?”越前的语气里面有压抑不住的怒气。
  
  “我……”
  
  “你又要跑了是吗?像以前一样丢下我一个人跑了是吗?”很快越前就笑了,一如他每一次胜利之後张扬的笑容。“反正我就是个小鬼,除了网球什麽也不懂是吗?!”
  
  “我没有那样说……”
  
  “我想,我不说的话你永远也不会对我说的吧……”越前的语气严肃起来,他深呼了一口气,似乎想让自己变得轻松一点,但紧握住手机的左手喂喂颤抖,泄露了他的情绪。
  
  “越前……”桃城走上前,有些慌乱的扶住了越前的肩膀,但被後者行不留情的挥开了。
  
  
  越前往後退了一步,扬起脸,朝著那个紫色眸子的男人轻轻开了口──
  
  “MOMO前辈,我喜欢你。”
  
  
  桃城什麽话也说不出来。
  
  这一句话,本应由他说出来才对,现在却是由眼前这个小个子的男孩说出来。以越前这样高傲的性格,是需要多大的勇气。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个秘密的地方,在那个地方,必然装著让人无法触碰的情感。那麽,如果越前晚一步赶到,是不是就只能擦肩而过?那麽,要冒多大的风险,越前才说出那句真心话?为什麽,自己竟然会如此懦弱,我究竟在介意些什麽?以至於连龙马也不如。
  
  桃城的沈默让越前一下子慌了起来,金色的眼睛里水雾开始凝聚成无色的液体,在眼角失去支撑滑落脸颊。但他仍站的笔直,满脸不服输的倔强。
  
  桃城伸出手,压在越前墨绿的脑袋上,他的嘴角扬起一道夸张的弧度。
  
  “越前……以後的路会很难走啊……”
  
  越前破涕为笑,拥带著鼻音的声音不屑的鄙视:“我什麽时候害怕过?MOMO前辈你还MADAMADADANE……”
  
  “呵,你这家夥……”
  
  
  爱情有时就是线的两端,一人揣著一头,然後伸手去摸索另一头。一直以为这条线的另一端是无人的,但是到最後才发现是这条线太长,其实,一直有人在紧紧的拉著另一端,不肯松手。
  
  “越前,你怎麽会知道我在这里?”
  
  “恩,其实我在摄像头扫过观众席的时候在大屏幕上看见了你。然後结束之後正好看到你走就跟著你过来了……”
  
  “原来你跟踪我?”
  
  “……哼……”
  
  
  
  
  我要你和我在一起。
  
  一直在一起。
  
  
  
  +++++++++++END++++++++++++
  
  

评论 ( 4 )
热度 ( 165 )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