发文地。存文地。 无断转载禁止。

© 空格键
Powered by LOFTER

断刺的荆棘 (仁柳生)

【10/19柳生生日贺文】 断刺的荆棘 (仁柳生)



你听说过吗?有一根荆棘,它长在人的心里,等到它慢慢长大,慢慢成熟,它的刺就会由浅至深的插入人的心里,最后断裂在心房,成为永远的疼痛。


太阳雨洒下来的时候,那些细细碎碎的雨滴落在柳生的眼镜片上面,迷糊了眼前的世界,世界是水珠里面的一个个彩色小点,密密麻麻的排列成密码一般的马赛克。

太阳折射出来的光芒,穿过这玻璃,掉进墨紫色的瞳孔里。

柳生把手轻轻按在心口。

痛。

他的心里有一根荆棘,它的刺深深扎进柔软的心房,痛彻心扉。

那是一根名叫爱的荆棘。

那是一根名叫仁王雅治的刺。

“柳生,我喜欢你哦。”

琥珀色的瞳孔细细的眯成一条缝,目光落在远方。

“啊,我知道。”

“果然还是柳生最好!”

仁王把头蹭过来,白色的蓬乱发丝扎得柳生脖子痒痒的。

“只有柳生不会抛弃我。”

“嗯。”

举起右手按住仁王的脑袋,看着他一脸孩子气的拽着自己,心底轻轻叹气。这样的日子,已经多久了呢?我们之间的暧昧,已经多久了呢?

每一次每一次都是这样,就像一只贪玩的狐狸,总是抛下一切的去玩,去冒险,然后受伤了再回到自己的身边来。但即使明明知道是这样,还是放不开他,还是会,拥着他,心里泛起酸痛的疼。

仁王总是说——柳生,我喜欢你。但仁王雅治的话里有几分真几分假,他却从来也看不透。他被称为欺诈师,总是将对手玩弄于股掌之间,他的话语轻佻而暧昧,他的眼神危险而脆弱,而他的爱情……柳生从来不敢猜测。

究竟,他爱过自己吗?

柳莲二曾戏言说,仁王是柳生养的狐狸。

柳生听到之后却摆摆手,苦笑了一下。

不,他不是我的狐狸,他只是我心里的那根刺,疼到窒息,却无法拔出。


“柳生,今天由美和我分手了。”

“柳生,今天小夏不理我了。”

“柳生,今天凉子说我是个糟糕的男人……”

……

他总是有着这样那样的理由,来名正言顺的要求柳生的安慰。但柳生却从来没有听说过B班由美,E班的小夏,或者是F班的凉子。

谎言。

仁王的嘴里都是谎言。

即使是说爱。

明知道是谎言,柳生却甘之如饴。

这是爱的悲哀。

于是习惯,习惯在包里备着折叠伞,因为他不喜欢阳光;习惯敲他白毛蓬乱的脑袋,因为他的表情会很可爱;习惯各种各样的假发和另一个自己,因为他说这样更能感受自己的气息……

可是,为什么呢?为什么他从不说爱呢?

他说,柳生,我喜欢你。他对任何人都可以说我喜欢你。

我并不是特别的。

从来就不是。

于是开始害怕,害怕自己比他陷的深,害怕自己比他爱得多,害怕最后的万劫不复。

不要再想,不能再想,再想下去那根刺就会越刺越深,直到断掉,断到心里,再也无药可救。

“柳生,你在躲我?”

“不,我没有。仁王君。”

“你有!你总是在避开我。”

“是你多心了。”

“柳生……连你也要开始离开我了吗……”

“……我想,我还有些事情……”

转身,几乎要逃离,只为他无声质问的眼神,透过银白色的长长刘海,像一把锋利的剑一般,凌厉的划过来。

刚走出几米远,身后就传来急促的脚步声,然后,什么东西狠狠的撞上自己的后背,一双手紧紧的圈住自己的双肩。

“柳生……”

想要挣扎,却使不开一点的力气。

是因为,自己在眷恋着这样的温暖吗?所以,才不愿意去挣开吗?

“柳生……是喜欢我的吧?”

闭上双眼,拒绝回答。

“是吧?是吧?是这样的吧?”

突然的全身瘫软下来,将下巴抵在他的手臂上。

“仁王君,你又何必这样呢……”

你又何必这样苦苦相逼,你说的明明是谎话不是吗?

“那为什么柳生要离开我呢?”仁王的语速很快,他把脸贴着柳生的后背,看不到他的表情。“为什么你要避开我呢?你不是喜欢我的吗?”

“柳生,你究竟在在意些什么呢……”

仁王把脸凑过来,他颤抖的唇轻轻的吻上柳生的耳侧,游移到脸颊,侧过身子贴上柳生的唇。

“柳生……喜欢我吧……”

“你一定要喜欢我啊……”

心里某个地方一软,就此沉沦。

柳生想,他真的再也放不开这只白色的狐狸了,即使是再多的谎言。

那一刻,他清楚的听见了心中某根植物断裂的声音,更多更多的疼痛铺天盖地,刺出一片殷红的血花,飞溅上雪白的意识。

那是一根名叫爱的荆棘。

那是一根名叫仁王雅治的刺。

这断刺的荆棘已经刺透了心,我已经万劫不复,除却这诱人的疼痛,我再也看不到任何的东西。

这样一根断刺的荆棘,这样疼痛的爱情。



+END+

评论 ( 1 )
热度 ( 52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