发文地。存文地。 无断转载禁止。

© 空格键
Powered by LOFTER

Pride and Prejudice【仁柳生仁】






柳生比吕士和仁王雅治是两条平行线。


柳生生性高傲。他确实有傲慢的资本:良好的身家背景,严谨的生活作风,优秀的成绩,优雅的言行,无可挑剔的容貌。立海的Gentalman绝不是空有虚名。所以,他看不起仁王雅治。

——不伦不类的银发,不羁甚至是散漫的态度。没大没小,狡猾善变。充其量不过是个小混混的作风罢了。

柳生如是想。


仁王对柳生有偏见。他自认活得舒服,过得惬意,智商高且头脑灵活。他喜欢把别人耍得团团转,并乐此不彼。立海的欺诈师也绝非空有其表。所以,他看不起柳生比吕士。

——一丝不苟的制服,冷漠而又假惺惺的表情。薄情寡义,不知变通。说到底也不过是个伪君子的作派罢了。

仁王如是想。



虽然同属立海大网球部,但两个人却从来没有过任何接触。


柳生说,这种成天不务正业爱玩弄小聪明的人没有交往的价值。

仁王说,那种带着面具假仁假义自命清高的人没有必要去理会。



有人对柳生说,仁王是个很有趣很开朗的人,做朋友看看?
柳生眉头一皱——费心了,我觉得他实在不符合我的style。

有人对仁王说,柳生是个很温柔很体贴的人,做朋友看看?
仁王白眼一翻——开玩笑,我觉得我一定会很年轻就死掉。


于是,即使擦肩而过,也只是带起清风一片,风过无痕。



那时候的他们还不清楚,彼此之间的这种羁绊,竟会成为两个人之间命运的纽带。.



组成双打实在是迫不得已,,而意料之外的是两个人的默契。

柳说:根据我的Data,你们两个人的个性与球风都十分互补,打球的方式也很契合,双打还是很合适的。

真田说:不管你们有什么怨言和不满,只要能赢下比赛,再多的不满也要给我咽到肚子里面去!

幸村说:大家要以和为贵,况且我们立海的确缺少双打的好手,你们认为你们还有选择的余地吗??

说罢三个人站在一起,背后凝聚强大的气流卷成一团深不见底的漩涡。


柳生头皮发麻。
仁王背脊恶寒。


于是两个人你不情我不愿的凑在一起。


柳生笑得温文尔雅:能和仁王君组成双打实在太好了,鄙人真是深感荣幸。今后也请多多指教。
仁王喊得兴高采烈:能和柳生君组成双打真是好福气,在下实在万分激动。双打也要一起努力。

虚伪。
两个人都从对方的话语里嗅到这样的气息。

但是这两个人一个性格傲慢,一个偏见十足。自然也无法抑制对对方的厌恶。

平时在场上高度默契的配合得两个人,在私底下,总要不时的扯一下对方的后腿,一本正经的戳戳对方的痛处才罢休。

就好像闹别扭的小孩子一样。><


事情的转机发生在国二那年快要结束的时候。


那天的天空下着小雨,是那种令仁王十分讨厌的稀稀拉拉的毛毛细雨。雨不大,对打球没有太大的影响,所以训练并没有停下来。只是被雨打湿的衣服黏黏的贴在背后,让人非常的不舒服。长长的刘海湿答答的遮住了眼睛,用手捋上去后又掉下来,心情突然就恶劣了起来。

仁王反手的一个不到位的挥拍,偏离了轨道的网球就直直朝一边的柳生飞过去。然后是一阵清脆的玻璃破碎声。

柳生的镜片,碎了。

受害者朝罪魁祸首狠狠地丢了一个眼刀,但是破掉的一边镜片以及另一边完好的镜片仍在尽职的逆光,这样的表情便不仅没有任何杀伤力,反而显得更滑稽。

半分钟后,立海大附属中学的网球场上爆发出一阵怪异的狂笑声。

笑声的来源——仁王雅治。

心情变好了。



训练结束之后,柳生拦住了仁王。


仁王君,对于自己今天恶意的行为,你不打算道歉吗?

我为什么要道歉?又不是我的错,谁让你自己不让开的。

这是原则问题,做错了事情就应该道歉。

你怎么那么烦人呐?都说了不是我的错,你为什么还要在这个问题上纠结不休呢?

你怎么不讲道理呢?都表明是原则问题,你为什么就不肯诚心诚意地向我道歉呢?

仁王怒了。
——柳生,我告诉你,我就是最讨厌你这种人了。婆婆妈妈,小肚鸡肠,整天装出一副自以为是高高在上的样子,你以为你是王子殿下吗?说穿了你就是虚伪!!

柳生恼了。
——仁王,你也听好,我也是最讨厌你这种人了。疯疯癫癫,没个正经,整天摆出一副自认聪明救人水火的样子,你以为你是假面骑士吗?难道说你就不虚伪!!

——什么?假面骑士?

——呃……我什么也没有说。

沉默。

半响,仁王搭过肩来。
——柳生,也许你也是一个挺不错的人。

然后,柳生轻推眼镜。
——仁王,或许你并没有我想象的糟糕。


相视一笑,伸出手。
相握。


有谁的脚步从身旁走过,带着雨后特有的拖沓声。

太阳从乌云后面偷偷的露出笑脸,轻轻挥手,天空中划出一条七彩斑斓的彩虹。树叶是明亮的绿色,透明的水珠把世界放到无限大。
无限大的世界上也有无限种可能,傲慢和偏见的相遇,也有可能冲撞出耀眼的火花。

空气里的湿意迷蒙了仁王的双眼,斜斜看去,是搭档深紫的瞳,深邃而诱人。

柳生,你的眼睛很漂亮呢。

说什么呀,仁王。

对了,柳生,我们家有假面骑士kiva的模型,限量版的哦。

你说真的吗?我都找了很久了……

……



少年的声音渐渐远去,带着青春的气息和活力。等到多年后再回过头来看这一段岁月,他们也许会明白曾经纠结的真相。

无论是始终傲慢的柳生,还是一直存在偏见的仁王,在最初的时候对对方那种过分在意的厌恶,或许就是我们所说的——暗恋。

不过,又有谁真的知道呢?冷暖自知罢了。

我们能做的,就只有默默祝愿,默默祈祷。



--------------END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评论
热度 ( 14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